之棠

玫瑰之心

林静恒1101生日快乐!!!



俏手玫瑰为君开。     ——子怀




早上七点 第八星系  

林将军与工程师001的家

清晨的第一缕晨曦散进卧室的飘窗,清清浅浅撒入人间,好似给窗洒了一层薄薄的金色粉末——阳光化成齑粉,如同仙女散花一般。

是阳光,是温暖,也是照亮人间的光。

阳光拂在了林静恒的脸上,这张万年冰霜脸此刻也失去了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冷漠,反而能从这张脸上瞧见温柔一样。

陆必行就与众不同了,可能是见过将军最溃不成军的模样——始作俑者还是他,无论何时他见到将军,他都觉得将军十分温柔,还可爱。

比如此刻,他坐在床边含情脉脉地注视着林静恒,他一如既往地认为,林就是整个第八星系最可爱的将军。

“…早……” 林静恒睁开灰蒙蒙的眼睛,水色在他眸里流转着,含含糊糊地同陆必行接了个早安吻。

“唔…将军,”陆必行捏着他的下巴,浅尝辄止地舔了一下将军的唇,“生日快乐。”

林静恒没理他,扶着腰径直去了卫生间洗漱。昨晚他把将军折腾得不行,能使林静恒雷打不动的作息表发生些许变化,就是他陆总长的能耐了!

贴心的湛卢探出头来:“陆总长,请问您送给先生的礼物现在就要拿出来吗?”

“不了。”陆必行摆摆手,站起身来整理自己的着装,“提醒一下将军,今天他下班了,来银河城要塞总长办公室找我就好。”

“好的陆总长。”湛卢知趣地离开了。

沦落为家政小能手的联盟第一机甲永远都不会知道,伟大的陆总长昨晚是怎样求着将军明晚去他办公室的。




早晨十点 银河城 统帅办公室

“将军,生日快乐!”图兰笑嘻嘻地顶着一头卷发跳到林静恒面前。

林静恒伸手接过她的礼物,并不着急打开看,只盯着她的头发。

林将军很是看不惯她这幅样子,他伸出手,拎起那缕垂在她脸上的卷发:“你什么时候自诩为第八星系的贵宾犬女王了?这一头毛毛躁躁的头发就是白银第九卫卫队长的尊容的点睛之笔?给你一天把它处理了,不然我亲手给你剃光。”

图兰撇撇嘴,把头发压平,将军帽带上:“陆总长不也是一头鬈发,将军,您怎么不说他?”

林静恒没理会她这个问题,坐在办公椅上开始处理文件:“出去吧。”

图兰将军只得领命回去把头发拉直了。

晚上八点 银河城要塞 总长办公室

门悄无声息地开了,林静恒一进门,就被某只大型动物抱住了。

“静恒,生日快乐。”陆必行把脸埋在他肩窝里,肩膀上硬邦邦的肩章和金属扣硌得他蛮不舒服的,陆必行转转脸,又蹭了蹭。

“堂堂总长,也要学小孩子一样跟人撒娇吗?”林静恒嘴上不饶人,倒是放松身体任由陆必行蹭来蹭去,“我早说过第八星系应该出台一部取缔非法撒娇的法案,为什么这么多年过去了,依然没有相关法律出台?”

“因为敲板的人正是在下。”陆必行终于把头抬起来,牵住林静恒的手,把他往办公桌边带,“先别讨论要不要出台政策了,静恒,来看看你的生日礼物。”

林静恒被他按下来,坐在椅子上。不料陆必行的手伸到他身前,开始解他的扣子。

林静恒一愣,出言嘲讽道:“现在才八点,总长,您至于这么着急吗?”

陆必行一笑:“想什么呢统帅,我不是在给你生日礼物吗?”

脖子上一冰,酥酥麻麻的感觉从脖子上爬上来。林静恒的脖子本来就很受不得刺激,这么一激,他整个人都蜷缩一下。

“怎么样?喜欢吗?”陆必行绕到他面前,伸手托起刚刚带在林静恒脖子上的东西,“统帅,赏个脸看看吧。”

林静恒就着他的手,细细打量着。

是条项链。

细细的银链吊着一颗心,里头雕着一朵金色的玫瑰。像是阳光洒在了玫瑰上,那微微倾斜的露珠在阳光下熠熠生辉,金色流转在水波里,更显出玫瑰的娇俏与迷人。

一朵玫瑰在一颗心上盛开。

在他的心上盛开。

这是玫瑰之心。

林静恒端详了半天,才开口慢悠悠地说道:“我,第八星系的军事执行长官。一天到晚一身军装,风纪扣一路扣到下巴,你让我戴项链?给谁看?前有第九卫卫队长化身贵宾犬女王,后有白银十卫总长官成为狗链代言人?”

陆必行不理会他的胡说八道,凑到将军面前,给了他一个完美的笑容:“当然是只给我一个人看啊,将军。”

“玫瑰之心,我们的初见、重逢,大战的终结都在玫瑰之心。你在玫瑰之心“遇刺身亡”,我在凯莱星捡到了你所在的生态舱;在你失踪十六年后,你我于玫瑰之心重逢;大战的终结是第一星系边缘,姑且就算玫瑰之心吧,反正最后人工智能与人类大战也有在玫瑰之心打。”陆必行把玩着那条项链,“怎么样将军。是不是很有意义?”

林静恒没说话,一把拽住他的领带,拉了下来。

将军的脸蓦然在他眼前放大,那灰色的双眸轻轻阖上,长卷的眼睫毛微微发颤,像是蝴蝶扑闪着翅膀,振振欲飞。

整个联盟最刻薄的嘴唇,原来这么柔软啊。

“将军,刚刚是谁说才八点,这么急不可耐的?”陆必行稍微回过点神来,含含糊糊地问着林静恒,“这儿可是总长办公室,随时随地都会有人来汇报的。”

陆必行感觉到嘴唇上传来一丝刺痛——应该是林静恒恼羞成怒,故意咬破了他的嘴唇。

“都听你的将军,我这就叫湛卢给我们将军腾出一整个晚上的时间。”

家政小能手此刻又成了总长专用秘书,不仅给各部门发送了“总长临时有要紧事物处理,不便于接收任何信息”的通知,还贴心地给总长办公室上了锁。

当然是基因锁,匹配者只有总长与将军两人。




「我想将让他灰色的眼眸里盛满水,

流波婉转,水光潋滟,波光粼粼。

我想将他的鼻息搞得一团糟,

像是溺水的人奋力抓住生的机会一样,

让他抓住我。

我想让他身上开满花朵,

是雪地里的红梅,是开在心上的金玫瑰。

如果可以的话,我还想听听那立在红梅上的

小鸟清脆的声音。

可能是冬日实在寒冷,我始终听不见那声音。

也可能是小鸟在呜咽,声音微弱得

我几乎听不见。

让红梅尽情绽放吧!

让鸟鸣为白雪大地平添一丝活泼吧!

我想,我多想,

将这红梅白雪图镶嵌起最精美的画框,

挂在客厅正中央的位置。

权当作是那

全家福好了。

可是他始终不让我这样做,

说可惜,也不可惜罢。

这样可爱的将军,让我一个人瞧见,

就好了。

不给任何人看,只有我。

只有我可以看。」




“将军,你的生日就剩下最后一分钟了。”林静恒已经快昏睡过去,陆必行拎起那玫瑰之心,咬在齿间。

“剩下最后一分钟,我还是要对你念一句:

生日快乐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