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棠

Empathy

  Empathy

——D.O.  the 1st album

  

  

1  < Rose >

你我相逢于那个阳光明媚的初夏。

万里晴空,一片湛蓝。

他一身干净的白衬衣和蓝牛仔裤,戴着头戴式耳机,悠悠自在地在街上骑着自行车。

他拉开了咖啡店的大门,礼貌地点了一杯拿铁。

不知他是否注意到,我往他的那杯拿铁里拉花——一朵娇艳欲滴的玫瑰。

他端着拿铁慢慢地喝着,身体跟随着耳机里的音乐摇摆着,阳光洒在他身前的桌上,映得他的眼睛熠熠生辉。

结账时他有些拘谨地添了一句,拿铁很好喝,非常香醇。我抬头对他点头微笑,谢谢。

我发现,他笑起来嘴巴会变成爱心。

后来他每天都骑着他的自行车来店里喝咖啡。我也每天在他的咖啡里悄悄添一朵花。

阳光下的他很是帅气。

今天他的自行车前篮里有一大捧玫瑰花。

今天喝点什么呢先生? 麻烦你出来一下。我有话想对你说。

他将玫瑰花藏在背后,殊不知我早就知晓他的打算了。他满脸通红,似乎是玫瑰渗入他的皮肤了。低沉磁性的声音里难掩兴奋。

“其实我知道的,拿铁里的拉花是每位客人都有的,但我自作多情地解读为玫瑰了。不知道你是否喜欢,我猜,你为我做的,都是rose。”

他将玫瑰花从背后拿出来递给我。我想,他的脸颊定是从玫瑰上取色了。

“愿意做我的女朋友吗?”

我莞尔,将玫瑰收下。玫瑰和我都落了个满怀。

“从今天起,我们就是恋人啦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2  < I‘m gonna love you >

不知不觉,你我相恋已三月有余。短暂的时光,我们相处得也很好。

秋风萧瑟,一场秋雨一场寒。

偌大的客厅角落是燃烧着的火炉,我坐在墨绿的沙发上看书。

为什么光着脚踩在木地板上?哪怕铺着地毯,这样也是会着凉的!你见我又不听你的嘱咐,自作主张地把我的脚塞进了棉拖鞋里,又转身离开了。

我专注于书籍,浑然不觉你端着咖啡出现在我身后。

要不要来杯卡布奇诺?我就着你的手抿了一口。

嗯,不错,现在越做越有进步了。

我接过咖啡,打算继续阅读。不料你却制止了我的动作。

不打算解释一下吗?你昨天不回我的理由。

火炉里的木柴滋滋作响,似乎在炙烤我的心。我无言地叹了口气,准备再次进行一番解释,却被捷足先登了。

他的手掌很大,可以盖住我大半张脸。微凉的手指紧紧地绷着,似乎和他目前心中的怒火形成了巨大的反差。

他捧起我的脸就吻,死死地扣着。我双手环绕上他的脖子,心脏砰砰跳着,正如火炉里的篝火熊熊燃烧。

他卷着我的舌,强势地主导着动作,唇舌间还是卡布奇诺的香味。

直到我喘不过气来,他才勉强地松开了我。

知道了宝贝,我会及时地回复你的消息的。我喘着气解释道,抬头瞄了一眼,他依然绷着一张冷脸在生闷气,像极了秋日里的雨。

但我也是有工作时间的,你不能够这样蛮横地要求我时时刻刻都回复你的。 

我讨好般的上前啄了啄他的嘴角,伸手抚平他皱起的眉。原谅我好吗?你知道的,我像你爱我那样爱着你。

“后几天的百日纪念,不许你再找任何借口推脱掉!”他依然冷着脸不看我。

无奈的,我只好上前搂住他的腰,略带着暧昧的意味摩挲着他的肩背:“知道啦,一整天都任凭你支配,好吗?”

我主动献吻,他还是那样强硬地夺回亲吻的主导权,将我按在了沙发里。

身后依然是滋滋作响的燃烧着的木柴,驱散冷涩、带来温暖的篝火。

“I‘m gonna love you. 我一如既往地爱着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

3  < My love >

我望着熟睡在沙发里的她,不知不觉思绪飞向了那个炽热的盛夏夜晚。

那日早晨,我如往常一样拉开了咖啡厅的大门,结账时我问那位咖啡师,小姐,你愿意赴一场夏日烟花晚会的约吗?

她笑答,晚上骑车来接我吧。

夏天的晚风中也带着热烘烘的气息,我们漫步街上。她和我并肩走着,感受着空气中尚未消散的烟花味。

沿途公路上尽是破碎的纸花,为黑夜增添了些许浪漫的色彩,仿佛是银河遗落的调色盘。

她望向我,你这样推着车不麻烦吗?要不骑车回去吧。

夜空中点缀的星光,你的眼睛是那样明媚。

我摇摇头,不,这样走着蛮好的。

要不要再看一场烟花?

你似乎惊讶于我不知从何时拿出的烟花,盈盈的眸子里盛满了笑意。

在烟花绽开的那一刻,黑夜被点燃了,我瞧见你的眼睛,里头似乎是璀璨的星云,流光溢彩。

夏日夜晚暖烘烘的风,无比绚丽的烟花,和你是如此相配。

我抬腿跨上了自行车,来,我送你回家。

你坐在我的车后座,白瓷一样的手轻轻抓着我的白衬衣,默默无言地任凭我带着你骑车。

从背后袭来的体温渐渐升高,裹挟着夏日炽热的晚风。

我骑着自行车,途经路边明黄的雏菊丛,铁锈红的消防栓,叶绿色的信筒,最终在你家门前停了下来。

短短的一段路却消耗了近乎两倍的时间。而原因,你我心照不宣。

你拉开厚重的木门,转身问我,明天早上想喝什么?

一杯拿铁就好。

你微笑着挥手致意,淡淡地留下一句道别的话语,眼前的木门就已阖上。

我想,明天应当带去一束小雏菊,这样恬淡的花,和她身上的碎花裙很是相配。

我转头望着落地窗外的雏菊丛,你说你喜欢这样淡雅清新的小花,我便栽了许多供你观赏。

雏菊的季节已然步入尾声,是时候采几株装点家里的花瓶了,再采一些做成干花书签,你定会喜欢的。

“我眼中所承载的一切。That's just my love .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4  < It's love > 

爱情偶尔会变得麻木,失望但也会继续寻找。

而现在的我们,便处于冷淡期。

起因只是一件小事,我未曾告知他,便出去和朋友逛街。

那日晚上,我拎着大包小包,在家门口掏钥匙准备开门时,才缓过神来。在长达三个小时的漫游商场里,我甚至没有回复过他一则消息。

门却兀自被打开了。

他站在我的面前,出乎意料的,他没有大发雷霆,只是比平时看上去更为冷静和理性。

回来了?东西给我吧。说罢他拿走我手上的购物袋,转身往厨房走。饿了吧,你先休息,我给你做夜宵吃。

我留意到,桌上的花瓶里插着几株小雏菊。

半晌,他便端着一碗清汤面出来了,上头搁着我最爱吃的煎蛋。

吃完了早点睡觉,我先睡了。他转身往客房走。

“诶!”我起身拉住他,“你怎么了?”

而他只是冷淡地瞥起一眼望向我,没有,我很好。你去吃吧。

他的衣角从我手里滑落,他离去时带走了一阵雏菊的香气。

没有任何争端的,我们从这个晚上,就分居了。

他还是会为我做好一切,但从不多言,不和我提起那天晚上的事情,我也默认为冷战。

直到两周后的午夜。

我下班回到家,却发现家里空无一人。没有他做好的晚饭和手写的字条,他也没有发短信给我报备。

哪能如何呢?我叹了口气,算了,上回我也没有告知他,我又有什么资格去要求他。

嘴上说着不在乎,夜晚却还是辗转反侧,总是留意着门口是否有门锁的动静,担心着他何时回家,想念着他的气息。

午夜时分,他的气息终于出现在了家里,不过是我并不熟悉的酒味。

他拖着疲惫的身子开门,还是小心着动作。但醉酒的人是没有能力控制自己的,从门口传来的巨响惊醒了我。

我靸着拖鞋急忙忙地冲出去,映入眼帘的就是地上破碎的花瓶。

淡黄的小雏菊碎了一地。

他面色潮红,喘着粗气想要起身,反复尝试后未果,干脆破罐子破摔地躺在地上。

我见状便去扶他,但醉酒的人实在拉不动,一个不小心,竟然被他拉进了怀里。

“啊!” “嘘,嘘,别,我接着呢……别怕……”他含含糊糊地说着,满身的酒气扑在我的颈后。

别……

你说什么?你醉了,我去给你做醒酒汤。

不要!不要…就这样呆着……

你为什么去喝酒?

我都不过问你,你怎么来过问我的行踪呢?他冷笑了一声,却又把我抱得更紧了。

你果真是在记恨我那天晚上没有给你报备。那你为什么不说呢?

我没问,你也没有自己来解释啊。

我原以为你没生气的。

倏尔沉默。

安静得只听得见身后的人砰砰的心跳声,在午夜里分外明显。

良久,我原以为他睡着了,打算起身,却不料被他死死地按回怀里。

你干什么!他不回答,热气和酒气全部扑在我的颈后,他细碎的吻从脖子一路往上,我被他折腾得受不了想逃,再一次被他禁锢。

不许你离开我。

我没有要离开啊……唔!

这次的吻,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,是他一贯的风格,强势,绝对的主导权。酒气熏得我难受,只想快点结束,但时间漫长到无法呼吸的境界。

不要…我试图推开他,但依然不给我这个机会。

不许离开,不许离开我,不许你离开我!

他喃喃道,声音里竟带上了一点鼻腔音。

我不会离开的,你先放我起来,听我和你说,好吗? 

那天晚上是我不对,我应该及时给你报备的,但如果你生气了就和我说,不要自己憋着。

我转头瞥了一眼地上雏菊的残骸。

我知道的,你很爱我,我喜欢玫瑰,你就送玫瑰给我表白;我喜欢雏菊,你就用雏菊做插花做干花书签。我非常知道你的心,也请你相信我,我的心同你的心是一致的。

我也是一样爱你呀,为什么要怀疑呢?

生气了就告知我,失望了就再次寻找我。你总是能找到我的,因为我就待在原地,从未改变。

说出这样的恳切的表白,似乎让我回到了那个下午,他拿着玫瑰花给我告白的日子。我的心再一次悸动了,而这次告白的人是我。

真是奇怪,怎么好像我们又谈了一次恋爱呢?

是再次降临的爱情吧。

他抬起那双漂亮的圆眼睛望向我,像小鹿一样。他久违地露出了笑容,还是一样弧度的爱心。

再次到来的吻,这次是新的亲吻方式,温柔缱绻、缠绵悱恻。

“即将到来的爱情啊,这是个名为你的更为庞大的世界啊。”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3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